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御澤】Getting Out of Your World

Getting Out of Your World

*BE注意!
*
御幸大一,澤村高三設定。






  「比賽結束!青道又再次以一分之差飲恨!今年能夠進軍甲子園的隊伍依然是王者.稻成實業!」
  這是被譽為天才捕手的御幸一也,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

  ──也是他最後一次以捕手的身分站在球場上。




  彷彿觸手可及的海藍色天空;有著深刻跑壘痕跡的棕褐色土壤;佈滿斑駁鏽斑的墨綠色鐵網。睽違一年,御幸再次回到了這個令人懷念的地方──青道的棒球場。

  他沿著場邊漫步,視線卻從未離開場中央的投手丘。塵封已久的記憶隨著初春微涼的風逐漸浮現在眼前,那總是聒噪又精神飽滿的嗓音也立刻在耳邊響起。
  御幸不經意勾起嘴角,眼神也不知不覺變得柔和。他似乎看見那個人此時此刻正站在投手丘上,準備將最棒的一球投進他的捕手手套裡。

  三年前,他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充當了某個國中小鬼的捕手。沒想到自己反而被對方充滿尾勁的球勾起好奇心,「澤村榮純」這個名字更深深烙印在他腦海。

  認識澤村後,他才知道居然真的有人可以單純到幾乎像個傻子,

  升上二年級,也是新球隊開始練習的第一天,御幸便以學長的身分光明正大捉弄澤村,使得自己成了澤村心目中青道討人厭又陰險的第一把交椅,於是他更順理成章地以欺負澤村為樂。原本只是稍微的惡作劇,最後卻變作無法改變的習慣。
  察覺到自己不一樣的心情,是在二年級的夏天。
  因為一顆觸身球,澤村失去了他最大的武器:內角球。御幸恨自己沒有及時發現他的異樣。一直以為會永遠高掛在蔚藍天空中的燦爛太陽漸漸被烏雲遮掩了光芒。

  「御幸……學長?」懷抱遲疑卻又熟悉的聲音自背後傳來,他驚愕地回過頭。
  學長?高中時他叫自己學長的次數簡直屈指可數啊。
  「喔!真的是你啊!好久不見啦!」同樣熟悉的笑靨如同向日葵般在御幸眼前綻放。
  「……澤村?現在不是春假嗎?你沒有回長野?」虧他還特地選在這個時間回來。
  「嘿嘿,我想趁大家不在再多鍛鍊一下自己!」澤村瞥了瞥綁在身後的輪胎,「而且,御幸學長不知道吧?」
  「知道什麼?」
  「咳、我現在可是、責任重大的副隊長呢!」澤村故作正經的搥搥胸口。
  「……我不記得青道有這麼缺人啊?」
  「什麼意思啊你!是教練終於認同我的能力了好嗎!?」他眉毛倒豎,不滿地朝對方大聲反駁道。「我,澤村榮純,已經是個能夠承擔重責大任的男人了!」
  「是、是、是,你還是一樣吵嘛。」連被惹惱的反應也一樣。
  「不准敷衍我啊!可惡的四眼!」
  其實御幸早就知道了。即使畢業已久,他那高中同班同學兼隊友倉持仍不時告訴他關於青道每個人的各種大小事。
  黑框眼鏡後的深褐色雙瞳注視著似乎只有年紀增長的澤村。從克服投球恐懼症到成為副隊長;從救援投手到王牌投手,他非常清楚他付出多少努力、流了多少汗水與淚水。

  「對了!既然你都來了,就接我幾球吧!」澤村興高采烈地想拉御幸進牛棚,對方卻用另一隻手撥開了他。
  「……澤村,我已經不打棒球了。」
  「啊,對不起,我忘了。」澤村低下頭,御幸無法得知他此刻是什麼表情。

  廣闊的球場將入侵兩人之間的沉默無限放大。風揚起塵土,試圖緩和這惱人的尷尬氣氛,卻徒勞無功。

  一年前,青道再度敗給稻實的那天晚上,御幸意外看見澤村跪在空無一人的球場低聲吼著,握緊的雙手因為不斷用力搥著地面而沾滿咖啡色的泥土。淚水自那總是自信滿滿的雙眼不停湧出。
  御幸明白,他的悔恨全是為了他們這些即將畢業的學長。他甚至感到吃味,因為澤村並非只為他一個人流淚。澤村總是為了別人傾盡全力,未曾想過要將自己擺在第一位。

  但無論心中多少懊悔與留戀,御幸還是選擇放棄棒球,放棄澤村這個令他覺得饒富趣味的投手,且頭也不回地離開了他的世界。

  「你真的……再也不打棒球了嗎?」澤村率先打破沉默。
  「……我的父母親希望我未來能夠繼承家業,所以在進入青道之前,他們便和我約定,我必須遵照他們的要求選擇大學,並放棄棒球,專注在課業上。」
  他望向逐漸西沉的太陽,橙黃色的光芒讓他忍不住細瞇起眼。
  「我必須遵守這個約定,澤村。」
  御幸記得,當時倉持還為此往他臉上狠狠灌了一拳,即使老師出面制止,他依然朝他怒吼著:「你知道那傢伙多希望能再和你組成投捕搭檔嗎!?他甚至還跟我說要和你讀同一所大學!這些你他媽的知道嗎!?」
  面對如此憤怒的倉持,他無法做出任何回應,只能面無表情的背棄他們的期待。

  「那麼,你後悔嗎?」澤村毫不迷惘的直視他的雙眼。橘紅色的陽光映照在他褐色的瞳孔反射成耀眼的金黃,令御幸不禁愣了幾秒。
  「從不。」他說了謊。
  「那就好啦!」澤村朝他咧嘴一笑。
  「雖然以御幸學長的能力來說有點可惜,但只要你覺得值得就好。」
  少年的笑容像是一把利刃刺痛他的內心,懲罰他欺騙自己,也欺騙對方。

  「糟糕!我得回宿舍去了!學弟還在等我幫他開門呢!」澤村慌張地望向宿舍的方向。「御幸學長要一起回青心寮看看嗎?」
  「不了,我也該走了。」他沒有勇氣再回到已經變得陌生的他的世界。
  「嗯,再見啦!」澤村誇張地揮舞雙臂後朝青心寮跑去。
  御幸站在原地目送那愈來愈渺小的身影。他沒有說再見,因為他們再也沒有機會見面了;他再也不會回到這個地方。
  
  「澤村!」突如其來的大聲呼喊,連他自己都嚇了一跳。
  遠方的人回過頭,錯愕地看著聲音的來源。
  「你是打算帶著那顆輪胎回宿舍陪你睡覺嗎?哈哈!」好險。他硬生生將原本即將脫口而出的話吞了回去。
  「我、我只是想晚上直接從宿舍跑步過來!」就算看不清對方的表情,他也知道澤村正紅著臉手足無措。

  御幸轉身步出球場,將所有回憶與過去留在墨綠色的鐵網之內。包含今天的每一字每一句,那個人的每個笑容,以及埋藏心底三年之久的那句話──



  ──澤村,我喜歡你。




                         The End




因為能力不足感覺沒有把想表達的氣氛傳達出來OTZ
不過不管怎樣人生第一篇御澤終於出來啦!!!!!


歡迎到ASK鞭我告訴我感想YO(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